佳期如梦

原耽圈,中抓圈等多圈海王。
啊,开学了,半个月回来一次,一次大半天,缘更吧(本来也就写了没多少)

江队的同学聚会


私设:江停在恭州的很多队友都是公大毕业生,但是他们都以为江停不认识自己(不熟),但其实江停都知道。

        新手写文谢谢包涵。


       “江同(学)……队,一起吃饭去啊。”

       “江大(学霸)……队长,哎呀今天刚端了这伙人一起唱歌去呗。”

        “江队,你玩狼人杀吗?……不行不行,江哥你一看就是个高玩。”

     

        “不了,胃不太舒服。”

        “唱歌不好听,怕吓着你们。”

        “说实话我不太会玩,我回去还有个案卷要看,下次吧。”

     

         此时,江队的内心:王润鹏你当年天天在背后说我怎么吃都不胖别以为我不知道,张殷濛你不是军训上去唱歌巨难听这么多年练好了,孟歆其实当时我和解行他们几个在操场上玩狼人杀的时候我看见你在我背后了……

    

           但是江停不能说出去。

            今天端的那伙人中有一个逃脱的马仔他很清晰地看出那是草花A的人,今天中午他吃饭的时候黑桃K给他发了一条美好的问候消息……江停感觉自己无时不刻不被这些令人头皮发麻的家伙见缝插针地包围着,就算自己无法挣脱,也不能让别人卷进这个吃人的漩涡。

            


           直到江停生日那天,王润鹏敲了敲支队长办公室的门,进来对江停说:“江队,江学霸?害,咱都是公大老同学了,我之前以为你能多少眼熟几个呢,现在一看你应该是没想起来啊。哈哈,没啥意思,今晚咱同学几个出去聚聚啊,江队您今天就去一次吧,起码让别的不常见面的同学知道您过得好啊?”

  

           江停沉吟片刻,开口答应。


           当晚六点半,恭州功名天水酒店。

           江停刚推开门的时候,整个房间黑洞洞的,没有一丝光亮。他向前走了两步,灯“啪”地被打开了,以王润鹏为首的当年公大的几个同学笑着说:“江大学霸,生日快乐!”

           说实话,即使早有心理准备,江停的内心当时还是“咯噔”了一下,这一天是他的生日,闻劭怎么可能不变本加厉地监视他。如果那个心理变态的家伙又要……

           

           江停瞬间不敢想下去。

           尽管如此,当他们满眼欢笑的祝江停生日快乐时还是不禁红了眼眶。

          席间觥筹交错,杯盏相应,张殷濛正在和孟歆争执江停究竟应该去唱歌还是玩狼人杀,而王润鹏等不信邪的人在给江停疯狂投喂,不信他长不胖……

         等到江停被投喂完,张殷濛作为一个男子汉,秉承着不惹女孩子哭的原则,在得到江停的无数次玩完一局狼人杀就去唱歌的保证之后,把江停痛快地送去了狼人杀的桌子。


        (游戏过程就不写了,没内脑子)


         终于,在狼人江停的加持下,孟歆顺利地赢了游戏,放江停去唱歌了。

        “来来来,江学霸,您想唱什么歌,随便点。”张殷濛狗腿地笑着。

        江停也不好推辞,只说自己不怎么听歌,点了一首《逆风》,说就唱这一首。


这长夜 就算没有终点

风雨中 脚下从未停歇

离别重复上演

而我在你身边 不曾走远

并肩那一瞬间

善恶没有底线

人世间明明灯火万千

抬头再看一眼

不见乌云遮天

一如当年

抛下身后一切

逆风向前


         一曲毕,原来嘻嘻哈哈围着江停的人都静止不动了,身体慢慢变得透明。王润鹏慢慢地开口,声音好像从天边飘渺而来,逐字逐句地说:“江哥,江队,我们不会因为一些杂碎就疏远你,这么多年,即便是塑料厂那次,我们也从未怪你。”

         大家都红了眼,包括江停。

        “江队,江教授,你能重回人世间,我们都为你高兴。听说你现在有了爱人,一定要好好过日子啊,记得常来恭州看我们。”

        他们模糊的身影完全消失了。

       

        王润鹏是江停当年的副队,塑料厂爆炸中江停牺牲的战友,他的伤势最严重。因为在那一瞬间,他用身体护住了江停并在他耳边说了一句“再见了,江大学霸,江队。”


        江教授猛地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身处严峫宽阔的怀抱中,他叹了口气,埋到严峫身上,努力重回梦乡。





唱彻《阳关》泪未干,功名馀事且加餐。浮天水送无穷树,带雨云埋一半山。——辛弃疾《鹧鸪天·送人》

唱完了《阳关》眼泪却没有干,志不在获取功名而劝再吃些,水天相接,好像将两岸的树木送向无穷的远方,乌云挟带着雨水,把重重的高山掩埋了一半。



新手写文,谢谢支持。

评论(38)

热度(2042)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